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為便利民眾參觀,自97年8月起,參觀民眾毋需事先上網預約報名,凡開放時間直接進入臺北賓館參觀即可,歡迎踴躍參觀。

參訪賓館

Online appointments to visit the Taipei Guest House are not compulsory and walk-in visits during the regular opening hours are welcome.

Visitor Information

洋館

臺北賓館主建築為一般通稱之洋館。坐北朝南的座向,四周皆設陽臺,飾以雙立柱與拱圈。內部裝飾,從天花板線腳、灰泥雕塑到水晶燈飾,無不精美,高級櫸木拼花地板、英國進口的維多利亞磁磚和壁爐,塑造成高貴的迎賓廳舍。

 

和館

和館為日式木構造建築,是臺灣總督起居生活空間,與洋館間有一木造廊道相通,內部最重要的精華空間配置在於面池側,坐於室內即可瀏覽日式庭園全景。

 

庭園

庭園也是國定古蹟的一部分。北面庭園為日本式庭園,有心字池橫貫其中,栽植各種樹種。庭園內有奏樂堂、涼亭、護欄石橋、石桌、石板橋、假山、瀑布、噴泉…分布其間。南面庭園仿自歐洲的法式庭園,庭園中有噴泉,立體幾何對稱的花壇圖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