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歡迎蒞臨外交部-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

外交學院位居台北市政經交會樞紐,主要任務為培養具國際視野及多元思維的涉外事務人才。在政策研究方面,積極與國內學者智庫建立策略合作關係,共同舉辦專題講座、研討會、工作坊及外交研習營,獻策建言;在國際交流方面,加強與外國外交學院及智庫互動交流,增進國際決策者及公眾對我國的認識與友誼。

田中光 Tien, Chung-kwang
  • 現任: 外交部政務次長(民國109年7月24日就任)
  • 學歷: 美國聖湯瑪士大學工商管理碩士(民國81年)
    天主教輔仁大學英文系文學士(民國64年)
田中光院長照片

為增加國人對外交事務的認識,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每年均辦理『全民外交研習營』,並考量參加人員身分不同,規劃有『地方政府班』、『社會菁英班』、『青年班』及『青年外交論壇』等多種場次,深入台灣各地及離島舉辦專業講座及研討會。

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(以下簡稱本學院)為有效管理本學院活動場地,以發揮服務功能並充分利用資源,特訂定本要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