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為便利民眾參觀,自97年8月起,參觀民眾毋需事先上網預約報名,凡開放時間直接進入臺北賓館參觀即可,歡迎踴躍參觀。

參訪賓館

Online appointments to visit the Taipei Guest House are not compulsory and walk-in visits during the regular opening hours are welcome.

Visitor Information

歷史沿革

臺北賓館原為日治時期的臺灣總督官邸,建築初建時採重視秩序與和諧的新文藝復興樣式設計,於明治34(1901)年落成;明治44年改建,大正2(1913)年完工,外觀改為較為華麗的巴洛克風格。民國34年11月28日,臺灣省行政長官公署接收總督官邸。民國87年8月16日,內政部指定臺北賓館為國定古蹟,民國95年6月4日重新整修完成並正式對外開放。

臺北賓館在總督官邸時期為迎接日本皇族及國內外來賓的場所。民國39年改稱臺北賓館,接待國內外貴賓,迎賓功能顯著。 目前,配合總統府假日開放的日期,每月開放一次。因此,臺北賓館除為我國外交儀典之舉行場所外,更具有親近歷史場景、民眾休閒遊憩之附加價值,其建築的美與歷史意義也將更為彰顯。